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吸血鬼學堂:Silver Bullet

主持人:
多得荷里活電影,近來魔鬼和怪獸都深受歡迎,相信不少讀者都已經看過一些。今日有請吸血鬼主持新課堂!

(主持人逃。)


(網絡圖片)

吸血鬼:
大家好,朕叫Dracula,是吸血疆屍之王。為了出席今早的課堂,朕昨夜特地喝了一升紅色液體,早早安睡。大家不需害怕,坐定定,乖乖聽書就可以了。

在朕開始教書前,容朕先介紹自己吧!



吸血鬼:
大家知道嗎?朕的英俊容貌源自雙親的斯拉夫血統,是人類物種中最優秀的一群。我們為人忠實,工作認真,是社會的精英份子,絕對配得起權貴的身份。

學生A:
但據說斯拉夫人祖先地位低下,曾遭外族人奴役,所以英文slave一字是來自斯拉夫人Slavs。

吸血鬼:
閉嘴!我們的祖先一直都有高貴的血統﹣因為我們本質上就是高人一等。地位是別人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制度,是另一回事。

學生B:
但你又說斯拉夫人是最優秀的品種,已經暗示了你承認人的本質是有地位高低之分。

吸血鬼(怒視學生):
無朕批準,不得插嘴!違者即咬!

神父(破門而入):
Dracula!終於給我找到你了!

吸血鬼(冷笑):
哈,想不到神父多麼無禮。你不會敲門的嗎?

神父(慢慢拔出火熗):
我與你之間不需要這麼客氣。我已經為你準備了一顆silver bullet。一路好走。

(BANG!)

吸血鬼(大笑):
There is no silver bullet!

神父(驚):
No silver bullet? 我明明準備妥當,是不會出錯的!

吸血鬼(大笑):
無錯,你無出錯。但我說There is no silver bullet,不是說銀彈不存在,而是笑你太天真了!你以為銀彈可以殺死朕嗎?

學生A:
因為你一早就已經死了。

吸血鬼:
對了!

神父(驚):
那麼⋯⋯你打算如何做?

吸血鬼(冷笑):
坐下來聽朕授課。There is no silver bullet其實是習語(idiom),用來表示一個問題(problem)沒有單一、直接的解決方法。

學生B(恍然大悟):
我明了!以神父為例,他以為只要用銀彈射殺你,就可以消滅你,殊不知這個簡單的方法並不是正確的方法,所以神父無法為民除害⋯⋯

吸血鬼(怒):
為民除害?你這群低生物才是害蟲!

(待續)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好的教學方式^^
謝謝你

Autodidact 提到...

Thank you! Hope you enjoy reading it and learning something!

匿名 提到...

太可愛了:)

匿名 提到...

太可愛了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