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《看聖經學英語》系列,輕鬆讀英語!




此系列適合喜歡看較簡單英語、對聖經有興趣的讀者。

有時遇到學生或家長問我該讀什麼學英語,起初見識有限,我只會說報紙或推介那些薄薄的企鵝系列叢書。(Penguin Readers,做過SBA的同學應該不會感到陌生了。) 然而,我始終覺得這些都不能針對英語程度較弱的同學,直到我發現了《看聖經學英語系列》,一套我認為真正全面能夠發揮讀經典學英語精神的教材終於出現了!



聖經是全球最暢銷的書藉,單單是2007年就銷售三億九千兩百多萬本。聖經內容豐富,言簡意賅,發人深省,雖然我不是教徒,但也喜歡看聖經的故事。這系列共四冊,包括《上帝的祝福》、《耶穌說故事》、《詩篇與箴言》和《遇見耶穌全新增修版》。

由於聖經有多種版本,編者為求讀者容易了解內容,英語經文採用1995年出版的 Contemporary English Version,此由美國聖經公會要求世界聖經學者編寫的當代流行英文譯本,行文淺白,容易吸收。

此外,我看得出編者也花了不少心血編排內容。書中全部中英對照,務求讀者能輕鬆閱讀。編者先列出經文,然後有系統地列出較難的單字,輔以音標及中文解釋,提供實用例句幫助讀者應用,並附有光碟朗讀課文。其中《耶穌說故事全新增修版》和《詩篇與箴言》更教授文法知識、常見的衍生字及易混淆字,促進讀者學習。

另外,書中的插圖精美,別樹一格。我最欣賞的是書中附有光碟,提供文章朗讀、溫習重點單詞片語的功能。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沒有練習,讀者不能鞏固所吸收的知識。

我建議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看《耶穌說故事》,因為內容淺白,頁數較少(222頁)。有興趣的,可以再看《上帝的祝福》。它內容雖然較前者略深,而且頁數較多(232頁),但內容和前者差不多,在四本之中也是比較簡單。

想了解多一點可到出版社LiveABC的網頁一看,有詳盡的介紹,也可到公共圖書館借閱。



沒有留言: